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2013 慢島劇團《鐵工廠》演員採訪花絮搶先看 ! 范姜x高敏海《窮青春》



我們要唱出年輕人的態度!!
范姜 vs 高敏海  嘻哈吶喊年輕主張 "我已經長大,我的媽媽!"

由高敏海飾演的"阿得",很年輕就已經對未來有了自己的夢想藍圖,他不想循著大多數人的路徑走,他有自己的方向,他決定休學工作,希望未來可以擁有一間自己的店。

拷秋勤的主唱范姜則客串阿得的同學一角,他聽了父母的話,選擇了跟別人一樣上大學,未來想當公務員,只是偶而也會對生活感到疑惑。

范姜與阿得的對手戲,是整齣戲裡面唯一有別於工廠裏的勞工,展現現代年輕人態度的一段戲。
范姜同時也會參與歌曲的rap創作部分,實在等不及想聽到范姜與阿得如何能把年輕人的態度大聲唱出來!!

想知道的人,10/26-27請到桃園展演中心來看戲捏,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想搶先知道《窮青春》歌詞,請點選下方閱讀更多




《窮青春》 作曲:陳世興(Jimi)  作詞:范姜



[阿得]

大人們叫我草莓族  說我不愛讀書

說我抗壓能力不足  說我一無是處

但我從來不服輸  我有我自己的路

這世界不可能沒有我的容身之處

 

我一向很知足  不想當個月光族

但是22K 是能有什麼出路

所以試著走走不同的道路

也許比較苦  但成果很豐富

 

什麼叫做幸福  難道只有這一途

走著舖好的道路一路舒舒服服

我想要開店舖  不用你們照顧

就讓我闖闖看這世界看看我的程度

 

想買洋房給你住  帶你環遊世界各處

你的未來一切都有我來照顧

不要再害怕  我的媽媽

我已經長大  我的媽媽

 

明天  在前方

我們稱它叫做希望

我們不是沒有夢想  不是沒有方向

但是這個世界有時讓我感到絕望

 

[范姜]

迷迷惘惘  好像被黏在蜘蛛網

左右受阻擋  只能筆直往前方

爸爸媽媽要我好好讀書其他都別想

按著這條路線一路向前就會有希望

 

就這樣  我無法選擇走八方的路

因為他們跟我說這樣才不會失誤

安安穩穩平平安安好好讀書

難道這樣的生活就該滿足

 

讀書考試上大學  畢業考個公務員

別忘了還有研究所跟當兵在中間

順利的話二十五歲我就能安享天年

這好像機械般的人生我想要改變

 

改變這一切  我想要探索這世界

我還年輕應該還有很多的機會

希望你能體會我的父母能夠諒解

我只是不甘心就這樣結束一切

 



明天  在前方

我們稱它叫做希望

我們不是沒有夢想  不是沒有方向

但是這個世界有時讓我感到絕望

 

[范姜]

這是個困惑的時代  迷惘的世代 

奇蹟好像到處都是所以令人期待

不想安於現狀發展  那太無奈

誰也無法阻礙  我的未來我主宰

 

滿街都是大學生  一閃一閃亮晶晶

好像滿天星星掛在天上數不清

未來讓我感到驚恐  感到惶恐

我想這未來應該要做點變動

 

[阿得]

我提前出社會  為人生作準備

我知道我想要的一切不在學校之內

從事各種行業  運用我的專業

只要時機來臨我一定會把握機會

 

我相信我可以  我相信我的能力

我相信只要我肯拼一定沒問題

就請你好好看著我  給我掌聲鼓勵

或許需要時間  但一定讓你滿意

 

明天  在前方

我們稱它叫做希望

我們不是沒有夢想  不是沒有方向

但是這個世界有時讓我感到絕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